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防汛抗旱会议 部署当前及下一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杨洁 2013-05-28 11: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显辉:认清防汛抗旱形势 全力做好防全流域大洪水工作

张家界市召开2013年第三次防汛抗旱会商会

许显辉:认清防汛抗旱形势 全力做好防全流域大洪水工作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出席会议

  红网张家界站5月28日讯(记者 廖秋萍)5月27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2013年第三次防汛抗旱会商会,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立足防全流域大洪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向佐谊主持会议,副市长龚明汉,张家界军分区参谋长张力及市防指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通过狠抓冬春水利建设、扎实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完善防汛抗旱各项预案、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器材、开展防汛抗灾知识宣传规范防汛值班以及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的运维管理等工作,为防汛抗旱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入汛以来,张家界市经历了三次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市境内河道水位仅有小幅上涨,未发生洪涝灾害,截至5月25日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389.9毫米,水库、堤防等设施运行正常。

  当前,张家界市已经进入防汛抗灾工作的关键时期,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分期,6月中下旬到7月中旬将是强降雨多发、频发时期,针对今年可能发生的澧水全流域大洪水,张家界市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强化检查督查、加强防汛信息上传下达以及切实加强巡查值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高度警惕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对天气、水文的监测,围绕预测到的汛情、立足于防全流域大洪水做好准备工作;要防范较大的流域性洪灾、山洪地质灾害,保山塘库坝安全、保旅游安全;针对汛期前期降水偏少,后期可能出现的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等情况,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整改到位,不能整改到位要有应急预案;汛期一旦发生险情,要确保主要交通干线的安全通畅。

  许显辉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情绪,死守防汛安全这一底线,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全面强化责任,搞好督促检查、整改排查等工作,及时做好旅游线路防汛预案,保障旅游线路畅通;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追究机制,把防汛抗旱工作抓落实,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5/28/42920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