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嫌给的红包太少 龙灯队成员窜至家属区伤人毁物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丽娟 编辑:刘飞越 2013-05-30 13: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5月30日讯(通讯员 龙丽娟)元宵佳节舞龙灯祈福本是喜事,奈何冲动之下集体伤人毁物酿成祸事。2013年5月29日,主犯罗秋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衡南县人民检察院起诉至法院。
  
  经查明:2013年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晚,衡南县云集镇毛塘村龙灯队到坐落在本村的衡南县包装厂耍龙灯、祈福,包装厂厂长代表本厂给龙灯队打了2000元的红包后,厂内家属区住户又给龙灯队打了200元的红包和一条白沙香烟。

  毛塘村的村民认为家属区住户打的红包太少,是打发叫乞丐,很是不满,要打砸包装厂。包装厂职工代表见状连忙与毛塘村龙灯队负责人协商处理,仍然不能阻挡龙灯队队员的起哄闹事。龙灯队违背习俗将龙灯倒回了包装厂内,并沿包装厂内部的煤房小路窜至家属区住户谢之春的蜂棚附近,沿途将包装厂内煤房的木门踹烂,并将煤房附近的围墙推倒。

  在龙灯队推谢之春的蜂棚时,谢之春因担心其养殖的蜜蜂受惊蜇人,便上前劝阻,龙灯队不予理会,继续摇晃蜂棚,一名队员不小心被蜂棚支架划伤右手后便将气出在谢之春身上,打了谢之春一个耳光,旁边龙灯队成员也纷纷用拳脚殴打谢之春。谢之春的儿媳张君见谢之春被打,上前帮忙,龙灯队又纷纷对张君拳打脚踢,致使张君晕倒在地。谢之春的儿子谢雨见父亲和妻子接连被打,从蜂棚内的蜂箱上拿了一把水果刀上前阻止龙灯队的人,不慎将正在参与闹事的龙灯队员罗秋的手部划伤,罗秋见自己受伤十分愤怒,一边大喊:“我手出血了”,一边用拳头朝谢雨打去。龙灯队其他成员听到罗秋的喊声后也冲上去殴打谢雨,谢雨被龙灯队的人打倒在地后,爬起来沿西侧小路逃跑,龙灯队尚不罢休,纷纷追打谢雨,直至谢雨被打得晕倒在地才停住。后衡南县公安局民警出警,事态才平息。
  
  经鉴定,衡南县包装厂被龙灯队推到的20余米围墙和被踢坏的四扇木门共价值3350元。被害人谢之春、谢雨、张君的伤势均为轻微伤,龙灯队一名成员被谢雨刺成轻伤。
  
  在集体闹事过程中,罗秋积极参与起哄闹事、推倒围墙、殴打被害人,系闹事的主犯,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文中均为化名)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丽娟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5/30/4291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