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村村通”数字锅入户惠民 解决百姓看电视难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力求 编辑:王津 2013-06-02 10: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2日讯(通讯员 欧阳力求)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后,连日来,桂阳县广播电视台民生100工程“村村通”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为广播电视盲村用户送锅到户,并进行安装调试,使大山深处的百姓看上清晰满意的电视节目。
  
  5月28日,记者跟随该县广播电视台民生100工程村村通工作组队员,来到该县和平镇瑶溪村三江树组。村支书李桂中告诉记者,瑶溪村是和平镇最偏远的一个村,而三江树是瑶溪最远的自然村,离政府所在地15公里,由于路途遥远,到目前都还没有接通有线电视,看电视难一直是村里的难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工作队员来到了三江树年近70岁的李均发老人家,一到家,工作队员就忙开了,他们有的组装,有的架线,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工作队员开始调试信号。经过工作队员近两个小时的安装、检查和调试后,清晰的电视节目千唤万唤使出来。随后,工作队员又手把手地教农户如何操作。
  
  李均发老人说,他的子女都外出务工了,只留下两老在家,他们蛮喜欢看电视,但是又没有信号,每天闲来无事就播放影碟,一年365天,碟片都重复好多次了。他告诉记者,如今安装上了直播卫星电视,能够收看40多个频道,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还能及时了解党的政策,让村民享受到了实惠,更是送上了一份真正的文化大餐。
  
  据悉,为了让广播电视盲村用户看到清晰的电视,今年,该县广播电视台民生100村村通工作组将采取直播卫星接收设备配送985套,无线数字电视覆盖1000户及有线联网覆盖295户三种方式解决广播电视盲村用户收视问题,目前已发放直播卫星接收设备300余台,6月底将全部送到农户家中,使身居大山深处的群众收看到40多套图像清晰的电视节目,预计10底之前全部完成民生100规定的2280户的任务,有效解决山区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力求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02/42907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