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环卫局全面发力助推文明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 毛志坚 喻阳 编辑:杨洁 2013-06-08 16: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何瑶 通讯员 毛志坚 喻阳) 昨日,记者从岳阳市环卫局了解到,从5月下旬起,该局已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全面推进精细化、标准化、常态化管理新模式,致力将岳阳打造为国内一流的环境卫生品质之城。

  为了确保迎检项目不丢分、不扣分、保高分、争满分,岳阳市环卫局严格对照标准开展整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在清扫保洁上,向学校、车站、人流量密集的商业区等重点区域和路段增派清扫保洁人员300名,全面推行“两扫全保”和30分钟巡回保洁制,最大限度缩短垃圾落地时间,使清扫作业标准大幅提升。同时加大了道路冲洒水、清洗、降尘力度,对城市主干道每天中、晚各冲洒水1遍,重点扬尘较多路段每天增加1次降尘。在搞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该局坚持开展城市污染源集中整治行动,督促城区80多个基建工地全部配备了洗车设施、硬化了进出通道、实行围挡作业,加强对散装货物运输车辆的监管,严格控制“五漏”车辆沿街撒漏。此外,该局还对所辖97座公厕、54座垃圾站、2200多个果皮桶及100多台机械车辆进行全面维护和清洗,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便民利民、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据悉,为了做到迎检工作万无一失,逐步建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长效机制,该局已按照创建工作测评体系,将指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了单位和个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到街道一线,步行检查市容卫生,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考评专业科室严格执行“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的24小时督查考核方式,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处理,努力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 毛志坚 喻阳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08/42889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