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兴宁古镇》文化收集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孟彪 袁春华 郭艳 编辑:刘飞越 2013-06-15 13: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6月15日讯(通讯员 袁春华 郭艳 袁孟彪)6月14日,湖南资兴市兴宁镇党委、政府邀请市政协、市档案局、市史志办、市文联、市摄影协会等单位集聚兴宁共同探讨《兴宁古镇》文化收集策划活动。这标志着资兴市《兴宁古镇》文化收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截止到2013年8月30日。
  
  此次活动是为全面真实记录资兴老城区:兴宁镇的发展历程,见证历史变迁,展现古镇风采,传承古镇文化。以“回味兴宁”(记忆·老城·兴宁)为主题,收集能真实反映兴宁镇的城镇历史沿革、名胜古迹、老城老巷、名居名宅、名人容貌、县治时期红色岁月、民间工艺、民俗风情、社会生活、乡容村貌、市政和移民搬迁、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等内容的古镇照片、文书资料及实物。
  
  届时将邀请相关专家对所收集到的照片、文字资料及实物进行评审,评选出奖项若干。并将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照片、文字资料等按照话说兴宁、古城记忆、民俗民歌民间故事、古今名人四大块内容汇编成《兴宁古镇》一书,来充分展示兴宁古镇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袁孟彪 袁春华 郭艳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15/4287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