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农业保险为农民 挽回损失600余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邹怡敏 编辑:高芹 2013-06-17 16: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消息(记者 邹怡敏 通讯员 魏敏)6月9日,炎陵县启动了2013年农业保险工作。今年,该县计划承保水稻14万亩,油菜1.5万亩,能繁母猪、育肥猪各0.5万头,商品林50万亩,公益林130万亩。

  炎陵是典型的山区县,受地形和气候影响,全县农业经常遭受各种自然灾害侵袭,农产品减产或失收的情况时有发生。2008年,该县开始实行农业保险试点,5年来已为全县投保农民提供1.5亿元风险保障,为3万户农民挽回农业生产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十都镇良田村村民吴新果去年种了1亩水稻,其中一半受灾,得到了农业保险赔偿金后,今年老吴又加种了1亩,年初就把2013年的水稻保险买了。

  为全力推进农业保险工作,该县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炎陵县农业保险实施方案》;按照 “合理公正、公开透明、惠民利民”的原则,做好查勘、定损、理赔工作;同时,开通了“绿色通道”,把理赔款发放到受灾农户的“一卡通”账户上,为投保农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邹怡敏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17/4287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