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长许显辉赴慈利县督查非煤矿山整顿关闭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3-06-27 10: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许显辉赴慈利县督查非煤矿山整顿关闭情况

许显辉(左)实地查看恒亮矿业黑神庙开采点,认真听取介绍

许显辉赴慈利县督查非煤矿山整顿关闭情况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6月26日下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带领市安监、公安、环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慈利县督查非煤矿山整顿关闭情况。许显辉要求,各停产企业要继续加大安全设施的投入,坚决落实各类隐患及尾矿库整改措施,确保通过停产整改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副市长刘桦参加督查。

  许显辉一行先后来到龙潭河镇恒亮矿业黑神庙开采点、金坪乡漂水洞联营方解石矿、明欣方解石矿、甘溪坪方解石矿开采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停产整顿落实情况。期间,许显辉还深入井下实地察看了恒亮矿业黑神庙开采点停产撤人情况,对企业的停产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过程中,许显辉要求各停产企业要继续加大安全设施的投入,坚决落实各类隐患及尾矿库整改措施,确保通过停产整改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

  随后,许显辉一行听取了慈利县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对全县矿山开采企业的摸底调查,全县共排查出6家无证开采的采石场,3家无证开采的大理石矿,查出118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指令92条,现场要求立即整改26处。

  督查中,许显辉对慈利县前段对非煤矿山的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全市发展大局。慈利县要把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尽一切办法,打好 “非煤矿山整顿关闭”这场硬仗,确保不再发生人员死亡事故,确保年底通过省政府“打非治违”工作验收,确保摘掉安全生产重管县的帽子。许显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按照“关闭一批,整改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扎实推进非煤矿山整治工作,抓紧制定矿业整合方案,推动企业采取收购、入股等方式进行整合,最终实现矿产资源开发的规范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市国土、安监、公安等部门要加强排查事故隐患,切实抓好生产效率和生产安全两条生命线,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27/42851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