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论坛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3-06-29 16: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第二届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经开区举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出席会议并发言)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企业党工委书记黄瑶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与会的中国再生资源行业500多名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城市矿产展示馆”的开馆)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2013年第二届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经开区举行。本届论坛以“转变思想,创新求变,促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荟萃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龙头企业领袖,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机会和思路。论坛期间,中国首个“城市矿产展示馆”也正式揭幕开馆。
  
  本届论坛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长沙经开区主办,由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论坛于2012年创立,是中国再生资源行业规模大、层次高、覆盖面广、理论探索深刻、实践引导性强的年度盛会。它为再生资源产业的企业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行业代表与政策制定者之间建立了直接对话的桥梁,为投资家与企业家构筑了合作的通道,现已成为再生资源领域的企业家、中介机构、政策制定者以及专家学者每年必聚的盛会。
  
  在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与国内外经济形势跌宕起伏的宏观背景下,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正处于“行业政策调整、经营模式创新、技术装备升级与行业大洗牌”的关键时期,在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迎来了一次更加严峻的挑战。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都在积极探索产业的发展与突破之路。
  
  论坛期间,各行业龙头企业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分享先进的技术、运营方案与经验。同时重点考察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永兴稀贵金属加工工业园、湖南万容“城市矿产”资源展示馆,全面展示行业在“城市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企业党工委书记黄瑶在论坛上作了《全面推进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努力打造美丽园区》的主旨发言,报告从完善长沙经开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管理支撑体系,构建园区配套产业链及生态工业网络、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及节能减排、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等方面,对长沙经开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的建设现状、措施、经验作了详细的阐述和展望。
  
  今天开馆的中国“城市矿产展示馆”定位为“永不落幕的专业博览会”,充分展示我国城市矿产资源开发的新技术、新装备的成果和前景,向社会传播现代高效生态环保的理念和经验,汇聚了国内城市矿产资源开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标杆企业与示范工程,这是向公众普及绿色循环经济知识、推动再生资源产业继续向前发展、树立行业标杆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社会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两场现场交流会:新形势下报废汽车拆解企业的盈利模式探讨;基金补贴新政下的家电拆解企业如何向内挖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