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获选全国坡耕地专项建设项目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海胤 龙群峰 编辑:康晓乔 2013-07-01 14: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团结报消息 6月30日,笔者从花垣县水土保持局获悉,在近期由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专项建设方案(2013-2016年)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中,选取花垣县为2013-2016年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专项建设工程项目县。

  该项目的主要内容及治理模式为:项目实施控制坡耕地水土流失、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水土资源、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目标,依据不同类型区特点,合理布置坡改梯、田间生产道路、坡面水系、植物埂(篱)等工程、植物措施。该项目方案编制规划期4年,单县建设总规模按4000万元控制,将以合理布置坡改梯、田间生产道路、坡面水系、植物埂(篱)等工程和植物措施,发展特色经济林果,达到控制坡耕地水土流失,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水土资源,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在此次公布的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专项建设方案中,湖南省的工程项目县名额为9个,工程规模初步分配为19万亩。自列入2011年度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县以来,花垣县统筹规划,科学汲取水利建设、国土整治、农业综合开发、尾矿库复垦、小流域和石漠化治理的成功经验,创新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方式,积极探索湘西山区坡耕地建设模式。(龙海胤 龙群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海胤 龙群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01/42841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