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博物馆举办暑期博乐园“趣味编织”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刘晴览 彭燚 编辑:杨洁 2013-07-14 11: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来自长沙火星小学、育英小学、八一路小学等十所学校的15名三至六年级学生与家长来到长沙市博物馆参加趣味编织活动。)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刘晴览 实习生 彭燚)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经改变了暑假让孩子多参加课外补习班的看法,转而给孩子报名各种有趣的课外实践活动。今日,来自长沙火星小学、育英小学、八一路小学等十所学校的15名三至六年级学生与家长来到长沙市博物馆参加趣味编织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指导老师陈展用图片和实例结合的形式给大家讲解了编织工艺类型、基本技法。小朋友们在陈展老师循循诱导下,很快了解了编织的基本技法。
  
  在实际编织中,家长与孩子一起进行讨论、编织,享受亲子间的乐趣。在家长和孩子的一齐努力下,硬卡纸被编织成一个个有趣的作品。
  
  家长陈女士说,虽然这个活动是学校要求参加的,但她自己也希望孩子能在暑假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同时,陈女士也苦恼这些活动报名很难。陈女士说:“给孩子报了好几个班,就这个班报上了。”
  
  来自燕山(二)小三年级的邹子涵小朋友说,她已经参加了两三个暑假实践活动了。她觉得暑假活动很有意思,希望能多参加一些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已经是长沙市博物馆暑期博乐园系列活动的第四个活动了。长沙市博物馆除了贯穿整个暑假的“发现·清水塘”参观活动外,还将陆续举办写图画字——汉字玩国、长沙故事会、植物艺术书签会等暑假趣味文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刘晴览 彭燚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14/42812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