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招聘为诱饵 5名“90后”偷应聘者财物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盛俊杰 黄乐 编辑:康晓乔 2013-07-22 16: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盛俊杰 黄乐)守候在小宾馆,以工作招聘为诱饵引来应聘者,乘其不备,盗其笔记本电脑的赵某某、周某某、赵某某、陈某、王某某5人,于7月22日被湖南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赵某某等5人均系湖南湘乡市农民,90后,初中或高中文化。自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他们纠合在一起,合谋行窃他人钱财。他们把目标锁定在应聘者的笔记本电脑上,先后分别潜伏在开福和天心区两家小宾馆内,先由赵某某在网上以工作招聘为由发布信息,将被害人骗至事先开好的房间内,待被害人前来放下行李后,赵某某便找借口将被害人引出房间,再由预先潜伏在房间内的周某某等团伙成员将被害人行李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盗走。4个月的时间内他们前后作案5次,盗得应聘者笔记本电脑5台、莱恩声卡3张、手机1台、现金100元等,总价值为35900余元。
  
  今年3月17日,公安机关先后将赵某某等4人抓获,王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办案检察官提示:招聘陷阱多,应聘要小心。

来源:红网

作者:盛俊杰 黄乐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22/42793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