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白廊乡5000余名群众告别用水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贺尚武 编辑:刘飞越 2013-07-24 16: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7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 贺尚武)7月24日,笔者来到湖南省资兴市白廊乡台前村。“终于通水了,现在可方便了,我们再也不用大老远去挑水了!”正在水龙头下洗菜的村民黄坤香高兴地告诉笔者。就在前一天,白廊乡集中供水工程成功通水,该乡台前、恒魁、白廊等3个村的342户群众用上了方便而又洁净的自来水。
  
  受地理条件等因素的影响,长期以来,用水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白廊乡的恒魁、台前、白廊、竹园背、杨林等5个村的5000余名群众,人畜饮水、洗衣做饭全靠肩挑。黄坤香等村民每天都要到村外数百米远的水渠挑水,一天十几个回合下来,费时又费力。同时,因为是露天水渠,水质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设饮水工程,已刻不容缓。
  
  2012年,白廊乡把集中饮水工程列为白廊乡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着力帮助群众解决用水难题。白廊乡多方筹集资金320余万元,于去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集中供水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建成水塔1座,铺设供水管网44千米,台前、竹园背、白廊等村已经通水。预计在8月初,该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困扰这5000余名群众多年的用水难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