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书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琦 彭小林 编辑:康晓乔 2013-07-24 17: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团结报消息 7月23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家的州级领导参加会议。

  7月15日至18日,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要包括“中国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7个方面内容。会议就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书记徐守盛作了主题讲话,对当前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作了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就全省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问题作了具体说明,全会通过了省委《关于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指出,要围绕“三量齐升”的总要求,“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的总战略和“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总任务,加快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实干兴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叶红专指出,这次省委全会以会代训、以训促学,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会议。他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将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层层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树立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重要工作部署上来,汇聚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同步小康的强大动力。二要把省委《意见》具体化,进一步落实到我州区域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中。省委《意见》的核心内容是按照国家总的考核指标体系,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分区域布局,分类别考核,分梯次推进,实行不同的政策支持。我州被划入大湘西地区,8县市均被列为第三类地区,设置了五大类、24项指标,这既是压力,更是机遇和动力。下步,各县市和州直部门要抢抓机遇,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通过认真分析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对现有基础、未来工作的推进、同步实现程度进一步细化、量化,在新一轮发展中突出特色、突出重点、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尽快出台我州落实省委《意见》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三要抓好当前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立州、新型工业强州、文化旅游兴州和一切靠项目支撑的理念,按照“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总体思路,破难题促发展、强基础促和谐、转作风促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1115”工程实施力度,力争全年完成投资280亿元。要加快农业、工业、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发展,加大工业帮扶力度,促进企业复产达产。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建设,着力抓好城乡同建同治,确保取得更大实效。要加快破解土地、资金、电力和人才等要素瓶颈,提高要素保障能力。要加强社会事业建设,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快干部作风转变,全面落实领导“三联”制度,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调研、指导和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推进中的急难问题。

  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传达了省委全会的主要精神。她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领会精神,立足湘西实际,认真研究实现“小康”的目标任务,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立足当前,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坚持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抓落实上下功夫,将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湘西新一轮发展。(记者 石 琦 实习生 彭小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琦 彭小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24/4278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