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镜头 小报童三句话说了近1分钟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作者:杨茜 编辑:王娉娉 2013-07-25 14: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胡著洋在红网演播厅录制节目,演播厅的电视上显示着他的样子。 本报记者邓昊摄



刘亦奕(左)和周璇在红网演播厅录制节目。 本报记者邓昊摄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杨茜 实习生 石慧涓)“大家好,我是来自株洲的小报童,我……”昨天上午,5位《长株潭报》小报童一起来到长沙的红网演播厅录节目。坐上主播台,面对摄像机的镜头,有的小报童镇定自若,流利地介绍自己,有的小报童掌心冒汗,看着镜头就卡了壳,三句话的自我介绍说了近1分钟。

  听说要录影就紧张

  赶到长沙的活动现场后,小报童们按照工作人员的指挥分组进入了演播室,大家立马兴奋起来。主播台、摄像机、背景板和沙发都让他们感到新鲜,大伙东摸摸、西坐坐,与镜头对视时,还用余光瞟显示屏上自己的样子。但一听说录影马上开始,小报童们都紧张了起来。

  “怎么办?我可以逃跑不?”周璇的手心全是汗,她的眼睛盯着大门,嘴里一直碎碎念。“要说什么呢?怎么说呢?”大家七嘴八舌,早就把前一晚在家里的构想抛到九霄云外。最后,还是工作人员给大家布置了一个“命题作文”:让大家用三句话介绍自己。

  有人“筐瓢”有人淡定

  “我是2013快乐小报童,我叫游念慈,来自株洲……”来不及想太多,游念慈就被大家推上了主播台。拿着话筒,游念慈语速很快,最后一句还没说完,就赶紧放下话筒跑了下来,整个过程,她都没敢看一眼摄像机。至于在家练习多遍的内容以及想对妈妈说的话,早在紧张中忘个精光。“这真的都是临场发挥的。”游念慈说。

  与游念慈一样不敢看镜头的,还有另外三位女报童。8岁的刘洁看着镜头就卡了壳,刚说完第一句话就停住了,想起第二句,第三句又忘了。“我这次来是想锻炼自己的胆量

  和……”眼看着好几秒过去,刘洁还说不出话,旁边的工作人员提示她:“气质。”听见有人提示,刘洁赶紧跟着学:“气……”后面一个字她没听清也说不出,顿了几秒,终于想起来自己想说的是“口才”,三句话说了近1分钟。今年10岁的刘亦奕上台后也“筐了瓢”:“我是2003快乐小报童……”引得台下一片善意的笑声。

  当然,也有表现淡定的小报童,那就是五人中唯一一个男报童胡著洋。在主播台上,他面对着镜头口齿清晰,语速适中,最后还不忘请大家多多照顾自己,连专业的摄像师都夸赞他“镜头感很好”。

  回程路上,还在念叨着紧张

  看过转播车合完影,小报童们开始返程。在车上,小报童们的思绪又回到演播室里。“真的好紧张,看见摄像机就怕。”这是小报童们一致的感想,连看起来很镇定的胡著洋也这样说。刘亦奕还念叨着:“我怎么可能是2003的小报童呢?那时候我才出生啊!”周璇说:“这实在太考验临场反应能力了,本来第一次进演播室觉得好玩,一看向摄像机就害怕了。”有人说,摄像机像一只大眼睛,有人说,摄像机像一个黑洞,让人害怕。当被问到下次有机会还会不会再来,小报童们意见也很一致:“当然要来!”

  小报童专栏

  刘亦奕

  第一次面对镜头

  听说能去体验红网播节目,我高兴得一晚上没睡好。红网是什么样的?播节目好玩吗?

  7月24日,我迫不及待早早赶到报社,与4个小报童一起来到长沙。

  当我们第一次走进演播厅时,看着镜头和在电视里看过的大背景,我们这些小报童都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心里总像有一个小鼓在“咚咚”地敲。当我们录像时,大家情况百出,有的说错字,有的半天说不出话。轮到我出场,我太紧张了,不小心把2013年说成2003年,哎,真有点丢人,但我后来还是镇定地把词说完了,松了一大口气,害羞地赶紧往门外钻。

  这是我第一次上镜,虽然有点错误,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锻炼了我的胆子。

  小报童每日排行榜

  7月24日排行前五名

  姓名    领报数     领报地址

  刘 洁 445份(订出一份) 响石广场

  谢一帆 370份(订出一份) 王府井前坪

  李佩择 365份(订出一份) 二工人文化宫

  朱廉希 129份       王府井前坪

  邓美艳 125份  二工人文化宫

  小报童报名提醒

  离报名截止只有7天 想加入的快行动

  本报株洲讯(记者 伍婷婷 实习生 胡思)“追梦吧,少年!2013《长株潭报》小报童暑期总动员”活动从7月8日开始到现在已进行18天,在街上卖报的小报童每天都有新变化,有的上完培训班,趁着几天休息体验生活,有的从外地旅行回来,想加入小报童行列。可是活动不等人,8月1日,小报童报名将截止,也就是说,离小报童街头卖报报名截止只有7天。

  如果你也想加入小报童行列,你也有梦想,也想见到梦想导师,抓紧时间报名,坚持最后几天的卖报行动。

  市区报名及领报点

  1.芦淞区新华路王府井前门

  2.荷塘区红旗广场步步高商场旁边(万达影城一楼)

  3.石峰区响石广场铜锣湾家居广场

  4.天元区二文化宫天然果业旁

  郊县报名及领报点

  1.醴陵市姜湾上正街78号

  2.株洲县渌口新汽车站步行街D2号门面

  3.攸县城关镇建设路游鸭坡巷116号(步行街对面)

  4.茶陵县城关镇交通街庵子龙054号

  详情请咨询《长株潭报》热线0731—28670033。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作者:杨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25/42785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