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库的水仅能维持祁东县稻田灌溉两天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覃剑 编辑:王娉娉 2013-07-26 09: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7月25日,记者从祁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到7月22日,祁东县全县农作物受旱面积共计52.4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达30.8万亩,绝收面积5.3万亩。全县以凤歧坪、砖塘、城连墟等乡镇旱情最为严重。其中,凤歧坪乡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90%,绝收面积超过73%。

  祁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周玉成表示,因为旱情来得早,降雨量少,且持续高温,地表水蒸发严重,该县各水库的蓄水量严重不足。他说,现在主要就只有县城附近的两个中型水库还有水,但水库目前的蓄水量也不足40%,其中可用的不足20%。

  “水库中的水不但要用于生产,还要用于部分居民的生活。如果这些水库的水覆盖到全县的稻田,仅能维持不到两天的灌溉。”周玉成说。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覃剑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26/4278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