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湖南高温升级 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41℃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张婷婷 编辑:刘飞越 2013-07-28 16: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孙姣 张婷婷)副热带高压持续盘踞湖南,截至昨天(27日)长沙已连续28天日最高温超过35℃,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一周,高温强度升级,湘中、湘东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41℃,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5.5℃,张家界、桃源、慈利、安化4县市日最高温达38℃以上,其中张家界日最高气温冲至38.9℃,位居全省当日高温榜首。省气象台今天上午9时许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37℃以上高温,并影响人们正常活动和身体健康。请有关单位做好防范。
  
  在省会长沙,近段时间,因连晴高温导致不少市民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中暑,感冒,肠胃不适等现象,前去医院就诊的患者是络绎不绝。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医师田争告诉记者,中暑、感冒、胃肠疾病是夏季常见的“气象病”。天气炎热,在室外作业或是体质虚的人,当没有及时补充水分时极易中暑;此外,不少市民过分贪凉,晚上空调(温度)开得很低,电风扇长期打开,很容易引起感冒;天气热,气温高,不少食物易变质,食用不洁净的食物后易导致肠胃不适。
  
  他建议市民,一旦发现有中暑症状,应立即停止高温下的活动,及时补充水分,并到阴凉通风处平躺休息,严重的应及时到医院就医。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饮食清洁,切勿食用生冷的食品,特别是街边小摊卖的食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弱、热带系统影响可能性小,副高依旧强盛,湖南大部持续晴热高温,其中湘中、湘东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41度。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37℃,明天最低气温29℃。
  
  全省: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自治州、张家界、永州、郴州及怀化、邵阳南部多云,午后到傍晚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7-29℃。
  
  29日晚到30日:湘西北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31日:湘西北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张婷婷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28/42778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