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贪便宜2450元购29.2克黄金 被追查赃物退还又罚了一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军 编辑:刘飞越 2013-07-29 14: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7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明知东西来路不正,为贪图便宜仍然低价购入,结果买来了赃物,不仅赃物要退还,还因构成刑事犯罪被罚款。7月29日,湖南省安化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被告人蒋能文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一审单处罚金1万元。
  
  蒋能文系湖南省安化县人。2013年4月底的一天,蒋能文所经营的美发店学徒夏某向其透露出一个消息,称其朋友刘某手中有金器想要低价出卖,问蒋能文是否想要购买。见有利可图,蒋能文在夏某的介绍下与刘某见面并商谈收购事宜。

  商谈中,蒋能文向刘某询问金器的来源,刘某谎称该金器是从家里拿的。蒋能文在将金器拿去金店进行鉴别之后,虽明知东西来路不正,为贪便宜仍以2500元的价格(实付2450元)向刘某购买了一对黄金手镯和一根黄金项链。

  经查,蒋能文购买的金器均为刘某于2013年4月21日在安化县马路镇八角村蒋能文某家盗窃所得,金器重量共计29.20克,价值共计11329.09元。蒋能文归案后,其所购金器被公安机关追回并退还失主。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蒋能文明知是赃物,且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予以购买,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鉴于被告人蒋能文的认罪表现等情节,综合考量后,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军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29/4277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