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5000万改造提质旧城街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编辑:王津 2013-07-29 14: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站7月29日讯(通讯员 刘飞)“奋战180天,建好民生幸福路,为县城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7月29日上午,邵阳县旧城改造建设指挥部在老县城区中心地带举行了简短的“邵新街、河西街改造工程开工典礼”,此举标志着该县旧城街道改造提质进入实战阶段。县领导袁玉华、刘长明、李红平、罗翔国、邓星强等出席。

  邵阳县邵新街、河西街2条街道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全长3.66千米,一直来为进出县城与市民生活的主要通道,是人口最为集中的地区,也是邵阳县最古老的街道之一。由于年久失修,邵新街、河西街2条街道路面凹凸不平,排水沟堵塞,大雨天街道积水,环境卫生较差,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出行与城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

  今年来,邵阳县委、县政府为从根本上实现打造南北通道,建设东西走廊,拉通城区环线,着力解决县城交通拥堵及出行不便民生难题。该县通过积极向上争取与多方筹集建设资金,拟投入2亿元全面改造邵新街、白虎街、河西街等三条主干道路,并新建宝峰街,以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先期着手改造的邵新街、河西街两街总投资为4840.5万元,工期为180天,至2014年1月20日完工,改造任务主要为:路基路面提质、人行道绿化亮化,地下雨污给水管网和弱电管线改善等内容。其中邵新街投入2626.5万元,街道全长1.56千米,车道宽12—14米;河西街投入2214万元,街道全长2.1千米,车道宽9米,改造后的路面均为炒砂路面。街道改造后,该县老城区的路面质量与县城形象将大大提升,过去新城区美丽新潮,旧城区破旧不堪这种“一城两貌”现象将成为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29/42777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