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抗旱工作会商会 部署当前抗旱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3-07-31 16: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显辉:认清形势 千方百计解决人畜饮水困难

永定区罗塔坪乡燕子湾村开裂的稻田 (吴丹 摄)

许显辉:认清形势 千方百计解决人畜饮水困难

桑植县农民全力自救(黎治国 摄)

许显辉:认清形势 千方百计解决人畜饮水困难

张家界市召开抗旱工作会商会全面安排部署当前抗旱各项工作

  红网张家界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7月以来,张家界市境内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农村部分地区农业生产和群众饮水出现困难。面对旱情,7月31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抗旱工作会商会,全面安排部署当前抗旱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向佐谊,市政协副主席张元次出席会议。

  截至7月30日,全市已累计平均降雨783.6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23.8%;7月以来全市高温天数达25天,连续高温天数达20天;7月8日至30日,全市平均降雨量仅为32.7毫米。未来一段时间,张家界市仍处于用水高峰期,并且降雨偏少、气温偏高,旱情呈急剧发展态势。

  据统计,截至7月30日,全市已造成旱灾直接经济损失3845万元,其中农业损失3070万元。

  旱情发生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25日12时及时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干部群众迅速行动,积极抗旱救灾。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抗旱劳力7.98万人、抗旱资金514万元、机动抗旱设备4000多台。通过各种抗救措施,临时解决了11万亩耕地面积的灌溉和5万人1.87万头牲畜饮水问题。

  许显辉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抗旱减灾工作的严峻形势,立足“抗大旱、救大灾”共识;要千方百计解决人畜饮水问题,保证好无取水点的群众最基本的生活用水;要做好用水计划,科学调度,统筹考虑抗旱水源和用水需求;在抓好抗旱工作的同时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前做好部署;要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抗旱资金物资到位,优先保障灾区人民生活、生产需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项抗旱减灾措施,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工作,确保将受灾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31/4277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