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夜窜至工地盗钢材被发现 打死守夜人抛尸桥下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彭刚 编辑:刘飞越 2013-08-01 22: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8月1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彭刚)7月31日,经过几番较量在大量的证据和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徐连福被迫低下了他罪恶的头颅,并喃喃自语:“想不到我这么快就被你们抓到了,警犬真神。”这是湖南省澧县公安局经过12小时的缜密侦查,成功运用警犬跟踪发现杀人现场和被害人赃物藏匿地点,快速破获的一起抢劫杀人抛尸案。
  
  30日凌晨2时许,澧县涔南乡上河村东常高速公路四标段涔水大桥工地上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工地守料人张其坤(男,69岁,湖南省古丈县人)被人持械打死后抛尸桥下。接到报案后,澧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长周常彩要求,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攻坚,必须在最短时间里破获此案,保证湖南省重点工程东常高速公路建设的顺利进行。

  通过对案发现场的勘验与调查分析,专案指挥部认为这是一起由深夜到工地上盗取施工物资被发现后引发的抢劫杀人案,并迅速根据现场客观反映和痕迹物证刻画犯罪脸谱,指导侦查员有针对性的进行中心现场调查访问和摸底排查。
  
  30日上午7时许,一条重要线索反映到案件指挥部:工地施工人员反映在大桥施工期间经常有一个当地人在工地附近转悠,白天趁人不注意就顺手牵羊拿点钢筋材料,晚上还几次到工地上偷窃被发现过,这个人穿着一般,但胆量大。由于施工人员都不是本地人,故只能描述该人的体貌特征。

  通过摸底与辨认,很快将徐连福进入指挥部的视野。徐连福,男,36岁,涔南乡人,单身,与父亲徐泽军住在一起,没有固定职业和经济来源,有偷盗劣迹,曾在附近的高速公路工地上偷盗钢材被抓过现行,此人性格暴躁,凶狠,报复心强,与附近多名群众发生过冲突。根据案发现场增减物品和可能出现的痕迹物证,常德市县专案民警对徐连福案发前后的活动情况进行定时定位调查的同时,又安排专人并携带警犬对其家中和落脚点进行搜查,发现了现场遗失的电风扇、带血的钢筋和徐连福头天晚上所穿还未来得及处理的衣服,经过比对和警犬嗅觉感应,大量证据指向徐连福。

  30日中午,专案指挥部决定立即对徐连福进行抓捕。下午2时许,在警犬的引导下,犯罪嫌疑人徐连福在逃跑途中被民警寻踪抓获。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了被害人张其坤的手机等随身物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徐连福交代了其深夜窜至工地盗窃钢材,被守夜人发现后又凶残地用螺纹钢棍将其杀死,并将其尸体丢下桥面企图制造失足摔死假象的犯罪事实。

来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彭刚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01/4276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