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博物馆举办植物代言人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刘晴贤 彭燚 编辑:王娉娉 2013-08-03 16: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科学老师讲解完树叶标本制作方法之后,孩子们开始动手制作植物艺术书签。)

  红网长沙8月3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刘晴贤 实习生 彭燚)今日,长沙市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有趣的植物艺术书签制作活动,来自育英二小科学社团的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制作植物书签。
  
  活动中,科学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叶脉的生物结构、种类以及特点,并详细讲解了树叶标本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们在老师介绍完后,就迫不及待地进行标本制作。
  
  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将一片片叶子刷去叶肉,上好斑斓的色彩,最后加塑固形,将平时常见的叶子做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有心的同学还在书签上贴上了可爱的便签,写上自己的祝福与感言。
  
  育英二小的黄炜途说,学校和长沙市博物馆已经举办了三次这样的活动,他每次都来参加。“植物代言人活动很好玩,我以后还要参加。”黄炜途刷着叶肉说。学生家长许女士说,暑假时间长,孩子的空闲时间多。让孩子参加这个活动能拓宽孩子的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有助于增进集体感情和亲子感情。
  
  此次活动是长沙市博物馆和长沙芙蓉育英二小共同举办的植物代言人系列活动中的第三次活动。长沙市博物馆不仅是湖南省科普基地,也是育英二小的德育科普基地。2013年5月,双方就开始合作发起清水塘植物代言人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刘晴贤 彭燚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03/4276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