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长许显辉深入桑植县视察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3-08-04 16: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快讯】许显辉深入桑植县视察抗旱救灾工作(组图)

许显辉(左)查看稻穗长势情况

【快讯】许显辉深入桑植县视察抗旱救灾工作(组图)

早已裂开的稻田地

【快讯】许显辉深入桑植县视察抗旱救灾工作(组图)

看到水稻的长势情况,许显辉(中)心急万分

【快讯】许显辉深入桑植县视察抗旱救灾工作(组图)

在桑植县桥自弯乡潘家山村,村民们靠到几公里外背水维持用水需求

  红网张家界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家里的水够喝吗?家里的庄稼情况怎么样?受旱灾区老百姓的生活、生产是否正常?”这都牵动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的心。8月3日,许显辉带领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防办主要负责人深入桑植县视察抗旱救灾工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向佐谊参加视察。

  7月以来,桑植县晴热高温天气达22天,其中连续晴热高温达17天;全县17座水库有3座已处于死水位以下,近22条溪沟断流。此次旱情已导致该县39个乡镇(场)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估算,已造成22.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100万元,7.8万人及1.66万头牲畜发生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27.9万亩,成灾面积18.0万亩。

  面对特殊的旱情和严重的灾情,桑植县上下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围绕“抗旱救灾保民生”这一中心,坚持四级联动,突出“保人畜饮水安全、保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保社会稳定”三个力保,迅速组织力量抗旱救灾、生产自救、稳定民心,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目前,全县共投入抗旱劳力4.2万人,机动抗旱设备6200套,累计投入抗旱救灾资金548万元。但目前桑植县抗旱救灾工作存在蓄水工程缺乏,水源调蓄能力不足;水利工程老化失修,水资源利用率低;抗旱能力不足以及抗旱资金缺乏等问题。

  在桑植县桥自弯乡伍家峪山塘旱情现场,许显辉仔细向该乡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并走到水稻田边查看稻穗长势,当了解到8月2日晚开展的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旱情后,许显辉说,对已受灾的农作物,一定要千方百计组织好百姓“抢”收成,将损失降到最低。据初步统计,该乡17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6514亩,绝收3516亩,直接经济损失400万元。全乡目前已有8297人和5096头牲畜发生饮水困难。

  “背一趟水要多久?够家里人使用多久? 水稻、烟叶等农作物情况又如何?......”在桑植县桥自弯乡潘家山村,许显辉关心的询问着当地村民。随后,许显辉一行又来到80岁村民朱幺妹家,查看其生活用水情况。“我是共产党员,带头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是我的责任。”当了解到该村组织义务抗旱队队员邹进元为朱幺妹送水时,许显辉给予肯定。

  在视察中,许显辉指出,当前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人畜饮水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关注居住分散地区,尤其是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饮水问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指导和帮助群众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全力帮助群众“抢”收成,尽力把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对群众生活的损失降低到最低;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04/4276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