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坚定信心 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编辑:高芹 2013-08-15 10: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彭新军视察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县委书记彭新军与村民亲切交谈

村民打井取水

  红网茶陵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 8月13日,县委书记彭新军率水利、民政、农业等单位,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坚守在抗旱前线的广大干部群众,现场指导抗旱减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胡松田陪同。  

  冒着高温酷暑,彭新军一行先后来到腰陂、思聪等乡镇受干旱严重的村组。每到一处,彭新军都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旱情,详细了解受旱农作物面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人畜饮水安全等情况以及当前抗旱减灾的具体措施。

  “受旱面积有多少?人畜饮水有保证吗?”在腰陂镇长义村,彭新军十分关切地询问村支书。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抗旱一线,积极帮助群众想办法,调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思聪乡左垅村,当看到村干部正在组织村民打井取水灌溉时,彭新军十分欣慰,要求村干部要管好水,合理用水,科学抗旱。看到村民在忙着改种玉米,彭新军与其亲切交谈,叮嘱思聪乡一定要落实改制改种计划,帮助村民发展秋冬作物,把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彭新军强调,要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全力保证群众的生活用水。党员干部要下到各个抗旱点,带领村民积极开展抗旱自救工作。同时,多渠道找水引水,科学分配农作物灌溉用水,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15/42735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