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8·5”人大代表街头被杀伤案告破

来源:红网 作者:鲁融冰 编辑:康晓乔 2013-08-23 17: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3日讯 (常德晚报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吴林芳 刘佳) 8月21日,经过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的努力,震惊市城区的“8·5”人大代表街头被杀伤案告破。

  8月5日晚,城区育才路市房管局附近一夜市摊上,44岁的鼎城区人大代表、某水泥厂老板尹某被人连刺6刀,生命垂危,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当时他接到一通威胁电话,说要他等着,会对他不客气。”尹某的好友夏先生说,当时大家都劝其回避一下,“可他认为对方不可能那么猖狂。”然而几分钟后,两辆急速驶来的越野车停在夜市摊门口,车上冲下来几名男子,其中一人手持跳刀,另一人拿着砍刀,二话没说便对着尹某下起毒手,直到其倒地才罢手离开。

  尹某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后经法医鉴定为重伤。案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城西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警方查明这是一起因犯罪嫌疑人向尹某讨要竞标所交的10万元保证金,双方发生争执,矛盾激化而引发的伤害案件。两名持刀行凶者系尹某的熟人:鼎城区雷公庙镇的魏某和张某。警方随即将2人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列为网上通缉逃犯。

  8月19日,专案组获知两犯罪嫌疑人逃窜至岳阳的线索,民警连夜驱车赶赴岳阳。8月21日凌晨,警方将魏某和张某从一酒店内抓获。 经审讯,两犯罪嫌疑人对砍伤尹某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尹某设在鼎城区雷公庙镇的一水泥厂,年初因环境评测不达标需要拆除部分设备及废铁,于是今年4月水泥厂通过公开招标选择拆除单位。最终,魏某、张某等人参与的公司中标,但事后因故被取消资格。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另外一家拆除公司进厂开始施工。其中涉及到保证金问题,双方因此出现不合,魏、张二人竟持刀砍伤尹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和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鲁融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23/42717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