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九月感念师恩 刘莲玉走访慰问长沙中小学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3-09-09 21: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右二]询问长沙市二十一中师资、校训等情况。)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与砂子塘小学部分教师合影。)

  红网长沙9月9日讯(见习记者 肖懿)九月金秋,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怀。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满怀深情来到长沙部分中小学校,慰问老师,祝贺教师节。
  
  刘莲玉一行相继看望慰问了长沙市二十一中、砂子塘小学、枫树山小学、长沙市十五中和雅礼中学的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砂子塘小学选出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教育心得和体会,畅谈教育梦想,砂子塘教育集团实现名校名师名管的梦想,让老师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同时荣誉感和幸福感也强了。
  
  “一见面就谈梦想,你们这种见面方式让我们耳目一新,迎面扑来的是一股朝气、一腔执著和一种关爱。我们既是来慰问的,也是来受教育的。”刘莲玉感到十分亲切。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让智慧托起教育梦想”,每到一处,刘莲玉都仔细询问了学校的建设、学生的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向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感恩,高度赞扬了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刘莲玉说,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教好学生不容易,学校和老师要根据学生不同的个性特点因材施教,符合学生成长的教育就是好教育,符合学生个性发展的学校就是好学校。学校、老师和家长要采取多种渠道和家长谈心沟通,让他们理智地看待孩子读书问题,做好教育定位,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均衡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9/09/4268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