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管齐下”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萍 编辑:高芹 2013-09-16 14: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9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黄萍)中秋、国庆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三管齐下”,全面加强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该局针对群众节日消费特点,制定检查方案,从9月16日至10月15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监督巡查,并建立检查台账,注重督促现场整改落实。该局结合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加强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重要场所的监控。重点检查药品生产企业原材料购进和成品质量;药品批发企业及零售药店销售处方药、非药品冒充药品、中药饮片质量等。重点打击区级医院、民营医院、个体诊所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购销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重点经营户的监管,重点检查制售染色、人工增重、掺杂、掺假等假劣中药材、超范围经营、擅自从事中药饮片加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以餐饮集中区、旅游景区、大型学校食堂、工地食堂、城乡结合部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区域,检查食品原料特别是原材料、食用油、肉类、乳制品及酒类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限时立即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餐饮服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调查取证,依法从严查处。该局组建餐饮、药品应急处置分队,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局领导带岗值班,确保全天候检查不断,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对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在城区范围内要求两小时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并及时反馈查处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萍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9/16/42673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