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长许显辉:全力推进工业园区跨越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3-09-23 08: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显辉:全力推进工业园区跨越式发展

全市工业园区发展座谈会现场

许显辉:全力推进工业园区跨越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出席座谈会

  红网张家界站9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为加快张家界工业产业的发展,9月22日,张家界市召开全市工业园区发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强调,企业是园区的主体,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帮助在建企业加快进度,帮助已投产企业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全力推进工业园区跨越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越高,副市长刘桦出席座谈会。

  今年以来,开发区以开展“双联双解六攻坚”主题活动为契机,狠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园区各项工作保持全面发展态势。据统计,今年1至8月,开发区共实现产值56408万元,园区工业增加值、税收分别增长30.96%和6.86%。园区11家规模企业中8家企业实现了经济指标增长,3家企业更是实现了成倍增长。开发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576.63万元,引进项目12个,合同利用总投资额17.6亿元。下一步,开发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总体要求,仅仅围绕加大投资这一主线,突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两个工作重点,强化企业服务,优化发展环境,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完善、引资水平提升、园区持续发展三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把园区总量做大、产业做强、品牌做响,奋力推进开发区新一轮的大发展、大跨越。

  座谈会上,与会的11家入园企业负责人纷纷直言不讳,就企业目前发展概况、规划用地、环境保护等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也结合各自职能,纷纷表示将全力服务好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

  在听取了与会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许显辉对全市工业园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工业园区是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快产业转型、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要求,也是推进城镇化进程的要求。许显辉要求,各工业园区要明确目标,认真制定发展思路,找准定位;要准确定位,因地制宜,着力打造园区特色,并对同类企业进行整合,提高企业产值和附加值;要强化招商引资,争取更多的企业落户工业园;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要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投资融资,并保证资金的使用效率,强化园区的资金管理;要积极探索机制体制创新,进一步加强园区管理,为张家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旅游胜地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9/23/42662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