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长许显辉深入永定区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3-09-30 09: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显辉深入永定区调研

在砂子垭村七星椒专业合作社,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中)详细向合作社负责人了解情况

【快讯】许显辉深入永定区调研(组图)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右)为合作社授牌

【快讯】许显辉深入永定区调研(组图)

在王家坪镇石堰坪村土家吊脚楼前,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左)与年近80岁的老人聊天

【快讯】许显辉深入永定区调研(组图)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左)向石堰坪村村民详细了解生活、生产情况

  红网张家界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9月28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带领市农办、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负责人来到永定区,就该区王家坪镇砂子垭村七星椒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以及王家坪镇石堰坪村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内容展开调研。副市长向佐谊参加调研。

  “今年辣椒的收成怎么样?辣椒主要销往哪里,市场如何?价钱呢?”......在王家坪镇砂子垭村七星椒专业合作社,许显辉一行详细了解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并饶有兴趣的来到龚康食品厂七星椒生产车间等地实地查看。王家坪镇砂子垭村七星椒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8月,现有成员户103户,种植示范基地300亩,社员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七星椒种植超过5000亩,2012年实现产值300万元,利润90万元。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许显辉对于合作社目前取得成绩给予肯定。许显辉说,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不仅是发展“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发展“三农”工作的重要平台、主要抓手。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通过专业合作社的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土地流转,培育出一批龙头企业,切实提高农民收入。他要求,要理清思路,合理处理好合作社运行机制、制度建设、财务管理以及盈余分配等工作;要突出特色,树立品牌;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带动作用,要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全面做大做强做规范专业合作社。

  调研中,许显辉还为七星椒专业合作社被授予2013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市级示范社”授牌,据了解,目前全市拥有专业合作社580家。

  下午,许显辉一行又来到王家坪镇石堰坪村,实地查看了该村传统的木质吊脚楼结构建筑群落,详细了解土家族居民生产生活习惯及特色。全宙平是石堰坪村的世居户,2011年在村干部的劝说引导下,放弃新建砖房的计划,老房子翻新后,仍然保持着传统的吊脚楼风格,在听到全宙平的介绍后,许显辉对他的做法十分赞同,他说,石堰坪的土家吊脚楼和民俗文化是张家界市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要进一步树立保护意识,尽最大可能使当地建筑及民俗文化的保持原生态,为石堰坪村及周边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石堰坪村以优美的自然风景、保存完好的原生态土家族吊脚楼和丰富的土家族民俗文化著称。目前,该村已成为集影视拍摄、美术写生、摄影、休闲等于一体的旅游名村。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许显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石堰坪村现有所拥有的文化、旅游、生态方面的价值,下决心去保护好;要给予大力支持和引导,认真做好规划,统筹发展,树立长远目标;要全面做好对土家吊脚楼的保护、维修和人居环境的整理,深度挖掘和提升民俗文化内涵,将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相结合,将其打造成土家文化的“活化石”。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9/30/42646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