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三年内新增5家百亿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 编辑:王津 2013-10-30 14: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0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姜国)“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在长沙全面开展,工业园区、企业如何走在发展前列?作为长沙工业发展的龙头,长沙经开区已经率先交出了答卷。

  到2016年,长沙经开区汽车产业将过千亿大关,园区将形成工程机械、汽车两大千亿产业集群,拥有7至10家百亿企业,达到年产值3000亿元的目标,年税收达到200亿元,初步建成世界工程机械之都,成为中国汽车产业集群的新板块,挺进全国经开区前十强。

  记者从长沙经开区获悉,作为对市委提出的强力实施“三倍”、提升“三量”战略目标的热烈响应,园区在未来3年内至少新培养5家百亿企业。目前,园区有三一、中联工程起重机两家百亿企业,而园区工程机械领域的中国铁建重工、山河智能、恒天九五,都有希望在2016年成为百亿企业。园区汽车产业领域的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上海大众也将成为百亿级企业。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杨懿文对园区发展寄予厚望。他说,全国开发区之间竞争激烈,园区发展处在千帆竞渡的阶段,长沙经开区要聚精会神抓建设,集中精力抓工业,致力于招大引强,加快产业聚集,争取尽快迈入全国开发区十强方阵。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是实现宏伟目标的关键。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表示,“要把项目建设做实,让在建的项目尽快推进,让待建项目尽快落地,让在谈的项目尽快签约。”李科明透露,园区现有待建企业41家,他们正在采取措施,年内一定要让20个新项目落地开建,为园区实现新一轮发展增加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0/30/42597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