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挖补照片造假驾驶证被拆穿 罚款6000元拘留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编辑:高芹 2013-10-31 11: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通讯员 邓辉)为了避免大货车变成大“祸车”,湖南省省公安厅交管局决定,从11月1日起集中整治货车改(拼)装、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省即将拉开整治大幕。2013年10月30日,湖南高速交警宜凤大队民警民警就查获一名严重违法的大货车司机,嫌疑人弋某被行政拘留。
  
  10月30日11:00,宜凤大队桂武南中队堡城警务站站长范洪波带领民警魏柏成、李永湖对过往客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川R牌照的大货车驾驶员提供的驾驶证挖补照片的嫌疑。民警当即将驾驶员带回警务站调查。
  
  在铁证面前,驾驶员停止了抵赖,他供述,他姓弋,四川省南充市人。驾驶大货车由四川运送冷冻食品开往广东。弋某交代,他之前准驾车型是A2,由于年审未通过被降级为C1。然而开大货车必须要A照,于是他选择了铤而走险。
  
  弋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准驾不符和使用伪造的营运车辆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机动车,两者都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弋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和第九十九条,对其罚款6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
  
  笔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下月开始,全省将对货车展开新一轮的整治,大货车司机们可要注意了,一定要遵章守纪,千万别触了高压线,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0/31/4259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