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家亚洲主流媒体聚焦湖南“两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吕春荣 编辑:王娉娉 2013-11-04 18: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会见由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带队的亚洲媒体采访团。)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右]向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右二]赠送艺术纪念品。)

  红网长沙11月4日讯(记者 肖懿 通讯员 吕春荣)6年先行先试,湖南两型建设驶入快车道,快速崛起的湖南吸引海内外媒体的目光。11月4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亚洲主流媒体大型参访团湖湘行”活动在长沙启动,19家亚洲主流媒体的25名主编和记者将深入省内多地聚焦湖南“两型”建设。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会见了由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带队的亚洲媒体采访团。
  
  这次活动是湖南省首次大规模邀请海外主流媒体来湘采访,邀请了包括日本NHK电视台,日本《经济杂志》、孟加拉《每日星报》、韩国《首尔经济日报》、泰国《民族报》、《乌兹别克斯坦旅游新闻报》等19家亚洲主流媒体。
  
  活动以“两型崛起看湖南”为主题,以可持续型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为主线,旨在形成一次亚洲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湖南的高潮,全面展示湖南开放发展的国际形象,为湖南招商引资、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以及湖南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海外舆论支持与沟通平台。
  
  此次活动为期5天,采访团将先后赴长沙、株洲、湘潭、常德、岳阳等5地实地考察采访,并深入到中联重科、华曙高科、南车株机、湘潭九华开发区、湘潭吉利、常德规划馆、金健米业等企业和园区,感受两型湖南的魅力。
  
  这次活动是中国日报组织的“亚洲媒体看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参会的多家媒体来自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媒体联盟——亚洲新闻联盟,“亚洲媒体看中国”活动从2010年开始举办,通过“请进来”的方式,促进国外媒体和民众了解中国。
  
  陈肇雄对采访团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他说,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济总量大幅提升,经济结构显著优化,基础设施更趋完善,发展后劲全面增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湖南正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强化创新驱动能力,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推动经济社会进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奋力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扩大对外开放,是湖南实现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湖南支持外国企业到湖南投资兴业,鼓励湖南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合作。
  
  他说,湖南十分重视与亚洲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将为来湘投资的各国企业创造优良的环境。希望采访团的记者朋友们以此次采访为契机,多到湖南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湖南,广泛报道湖南的发展情况,增进湖南与亚洲国家间的了解,建立起双方沟通合作的渠道,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高岸明说,这次活动就是想让亚洲主流媒体更多的了解湖南的发展情况,从而促进湖南与亚洲邻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大家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来湖南,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宣传,大家将更关注湖南了解湖南。
  
  相关链接:亚洲新闻联盟
  
  “亚洲新闻联盟”成立于1998年,由亚洲不同地区的国家级报纸组成的新闻联盟机构,覆盖亚洲5000万高端读者,该组织本着“亚洲人报道亚洲”的理念,通过加强成员在新闻报道方面的合作,达到区域新闻资源共享的目的,其总部设在泰国曼谷。
  
  成员国(按英文首字母顺序排名)包括:
  
  孟加拉国:《每日星报》;中国:《中国日报》;印度:《政治家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日本:《读卖新闻》、《每日读卖》;马来西亚:《星报》集团、《星洲日报》;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新加坡:《海峡时报》;韩国:《韩国新闻导报》;斯里兰卡:《岛报》;泰国:《民族报》;越南:《越南新闻》。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吕春荣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1/04/4258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