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镇南乡转型发展 “地下经济”转向“地上经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3-11-16 09: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 邓明 李秉钧 通讯员 蒋仁义) 近日,临武县镇南乡金塘村继完成金池塘、南竹生态游道等旅游项目开发后,又启动满笋山溶洞、乡村美食馆建设。村干部王勤俭介绍,该村有一半多人从事矿业生产,为谋转型,村里在王尤仁等矿老板的带头下,投资1亿余元搞乡村旅游开发,现已初具雏形。

  近年来,该乡一方面重拳整顿矿业生产秩序,“关停并转”各类矿企到目前的1家;另一方面,推进“地上经济”——特色种养业及乡村旅游等,走出了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近两年,该乡先后投入1500余万元,修路、建渠、加固水库等,夯实了农业基础设施。同时,实施“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计划,扶持、发展大富油茶林、江口小水果、佛祖山羊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并逐步打响了品牌。到目前,镇南乡已开发油茶林5000余亩,小水果种植2000多亩,黑山羊存栏达8000余头,年创产值8600多万元,可为乡里人均每年增收600多元。该乡乡长邝文明说:“以当前‘绿色产业’的开发速度,再有3年左右时间,乡里的‘地上经济’将超越‘地下经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李秉钧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