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部深陷大雾 今晚冷空气驾到降温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康晓乔 2013-11-23 11: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通讯员 尹婷)昨天(22日),湖南大部陷入大雾“迷局”,能见度低,空气质量受到影响。今天白天,湖南部分地区仍未能脱困,湖南省气象台今晨已拉响大雾橙色预警。预计,今晚冷空气携风雨来袭,顽固的大雾将得以缓和。
  
  昨天,湖南大部都是阴沉沉的天气,据监测显示,昨天14时,包括岳阳、益阳和常德在内的33县市深陷大雾,省气象台昨天连续发布2个大雾黄色预警。在省会长沙,天空看起来好像蒙上了一层灰,高高低低的楼房在雾气中若隐若现,这样的天气状况持续了整整一天。
  
  “这两天,湖南大部风力较小,大气层结稳定,是导致大雾天气的重要原因。”气象专家刘红武说道,在这种稳定的天气形势下,空气中的污染物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都不容易向外扩散,使得污染物在大气的浅层积聚,从而导致污染的状况越来越严重。
  
  昨天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小雪”,它也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率较高的节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其中今晚起,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大雾天气将得到缓和,不过此次冷空气来去匆匆,25日,省内大部天气转好。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转小到中雨;南风转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15℃,明天最低气温9℃。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自治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局部大雨;南风转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3-15℃,明天最低气温8-10℃。
  
  24日晚到25日: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6日:多云间晴天。
  
  小雪节气,天气时常阴冷,此时人们的心情也会受其影响,特别是那些患有抑郁症的公众更容易加重病情,要注重调养。在小雪节气里,要保持愉悦心态,可以经常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多晒太阳,多听音乐,学会调养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1/23/42552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