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7名乡科级单位“一把手”向县纪委全会公开述廉

来源:红网 编辑:王津 2013-11-29 15: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11月29日讯 近日,中共岳阳县第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岳阳县委副书记汤小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向风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麻塘镇党委书记,柏祥镇党委书记童铮,中洲乡党委书记许吉程,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团生,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华,县畜牧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卫平,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来波等7名乡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述廉评议。

  2008年以来,岳阳县有40余名乡科级单位党政正职在纪委全会上进行了述廉并接受了评议。本次集中述廉评议会上,各述廉评议对象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守廉洁从政规定、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方面情况向大会进行了公开述廉,考察组向大会报告了述廉评议对象廉洁从政有关情况,县纪委委员向4名口头述廉评议对象进行了提问,各述廉评议对象现场进行了解答。县纪委委员就各述廉评议对象的廉政情况进行了廉政测评,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向风行在讲话中指出,述廉是《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10项监督制度中的一项,也是报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一种重要形式。我县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有一批乡科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县纪委全会上公开述廉,述廉程序越来越规范、成效越来越明显,基本上达到“一次受评议、长期受教育”、“一人受评议、多人受教育”的效果。

  向风行强调,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责任范围很广,各级各部门都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监督合力。各级领导班子要自觉担负起领导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严于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监督和主动接受监督。他希望与会人员以这次述廉评议为契机,更加认真地抓好廉政建设,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岳阳县作出更大的贡献。

  汤小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述廉评议的思想认识,认真总结过来的好的工作经验,一以贯之抓好抓实述廉评议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述廉评议结果的运用;要努力完善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推进权力公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守住法纪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改进作风,努力把全县反腐倡廉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的述廉评议工作与往年“一把手”述廉评议,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在方式上增加了书面述廉,在形式上通过作风建设暗访视频、图片、图表等方式制作成电脑演示课件,在大会上进行了公开演示,评议内容更形象、更直观。

  为做好今年的述廉评议工作,县纪委印发了《2013年度乡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述廉评议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县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向社会发布了述廉评议工作公告,公布了7名述廉评议对象名单并征求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县纪委组成7个述廉评议组,由县纪委领导带队深入到述廉评议对象所在单位,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座谈走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了解等多种方式了解7名述廉评议对象廉洁从政的有关情况,在整合各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形成了考察材料,并针对各述廉评议对象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按照岳阳县委有关述廉评议工作文件规定和会议要求,7名乡科级党政正职在会后将对述廉评议中提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报县纪委。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杨望龙主持。全体县纪委委员、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7名述廉评议对象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县纪委机关干部等33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1/29/4254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