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州直20家联村单位倾情帮扶龙山9个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王津 2013-12-02 14: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龙山站12月2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11月29日,省州直单位驻龙山县建设扶贫工作队员座谈会召开。会议对近一年来省、州直20家联村单位,在龙山县9个扶贫村倾力开展建设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县委常委、州直单位驻龙山县建设扶贫工作队队长张远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慧侠,副县长储军,县扶贫办主任彭承忠出席会议。省住建厅、州纪委监察局、州发改委等省、州直20家联村单位组成的9个工作组代表及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交运局、县水利局、县农改办、县烟草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3年是 “十二五”第二轮农村建设扶贫第一年,省、州直20家联村单位抽调35名同志,组成9个工作组进驻我县9个国家扶贫重点村开展建设扶贫工作。其中省住建厅驻红岩溪镇白果村,州纪委驻洗车河镇牙龙村,州农机局、州气象局驻农车乡纸厂村,州科技局驻农车乡茶园村,州银监局驻他砂乡合力村,州发改委驻里耶镇桥上村,州国税局、州石油公司驻洗车河镇木友村,州体育局、州质监局驻他砂乡合心村,州烟草局驻靛房镇苏竹村。一年来,省、州直后盾单位为9个驻点村落实项目资金3138万元,资助困难群众241户,资助学生101名,使这些贫困村的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有了显著变化,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建设扶贫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

  座谈会上,各扶贫工作组队员讲述了帮助协调资金、争取项目等推进扶贫工作的一些事情,交流了工作经验。纷纷表示,将继续开展好建设扶贫工作,按照制定的两年扶贫攻坚目标,积极协调资金,努力争取项目,扎实推进工作,早日让群众脱贫致富。

  张远伐指出,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要围绕农民增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确保建设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石红梅首先代表龙山县委、县政府对省州直单位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石红梅说,近年来,龙山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民族贫困地区发展、新一轮扶贫攻坚、国家西部大开发、湖南省湘西地区开发政策和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和龙凤示范区建设的启动实施,全县经济社会有了新的发展。但是,全县山多地少,常年投入不足,基础设施薄弱,扶贫攻坚任务一直比较艰巨。尤其是,农民增收困难大,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农产品加工企业规模小,农业投入严重不足,农民科技素质偏低。

  石红梅表示,恳请省州直单位进一步加大对龙山的倾斜和扶持力度,帮助龙山从根本上改变贫困村贫穷落后面貌。通过帮扶确保实现“扶持一个村、脱贫一个村、巩固一个村、提高一个村、长远致富一个村”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2/02/4253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