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前三季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35万件

来源:红网 作者:侯慧玲 刘莹碧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3-12-06 14: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12月6日讯(分站记者 侯慧玲 刘莹碧)12月3日,记者从市政务中心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单位窗口及分中心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35万件,收费1.7亿元,事项限时办结率99.76%,提前办结率97.83%,群众满意度93.64%。
  
  今年以来,郴州市以巩固和深化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为主线,不断强化市政务中心平台建设,提升整体服务功能。在政务中心功能定位、巩固深化行政审批“两到位、两集中”改革、加强各进驻部门窗口和人员的管理、加强组织领导监督考核和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了全面规定。落实“事项进驻、人员进驻、窗口授权、职能归并”四到位。进一步加大了项目的集中度,经过新一轮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后,市政务中心目前集中了47个部门和单位实施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年检年审、行政确认、行政服务、公共服务以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等7大类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管理事项共370项。其中行政许可218项,占全市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的95.6%。非行政许可审批15项,行政服务事项55项,公共服务事项13项,收费事项69项。为继续提高窗口的服务效率,郴州市还开展了新一轮项目授权界定工作。按照“应授必授、能授尽授、权责一致”的原则,根据项目办理性质的不同,将单位授权分为审批决定权、审核上报权、初审及组织办理权三类,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授权窗口到位,授予窗口审批决定权超过60%,即办件超过50%。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市本级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工作进行了多次综合或专项检查,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深化。

来源:红网

作者:侯慧玲 刘莹碧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2/06/42526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