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雾霾频现注意防范 今晚冷空气来袭气温降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高芹 2013-12-08 11: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近日,雾霾不断侵扰三湘,使得许多市民没了出门晒太阳的好心情。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8日)晚,受地面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在6℃左右,部分地区有降雨。
  
  “早上一拉窗帘,以为下班了”,“厚德载'雾',自强不'吸'。'霾'头苦干,再创'灰黄'。”这几天打开手机,不乏有各种调侃雾霾天气的段子。据监测显示,今晨8时,大雾现身省内76县市,其中花垣、洪江等10地能见度不足500米。长沙、湘潭、株洲等地区已出现霾,预计未来12小时内将持续或发展,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省气象台9时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需适当防护。
  
  因雾霾多发,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各医院呼吸科的患者大量增加。尤其对于烟民来说,在PM2.5持续比较高浓度的作用下,长期吸烟使肺部所受伤害将被放大。专家建议,雾霾天市民最好少抽烟,注意远离吸烟者,以免“二手烟”叠加空气中的颗粒物,进一步加重肺部负担。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省内天气晴好,晚上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不过,此次冷空气过程非常快,明天白天天气逐渐转好。10日晚至11日,受高空波动和冷空气渗透南下影响,湘西局地有雨。12日至16日,省内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雨相间天气为主,气温持续走低。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晚上,多云转小雨,明天白天,多云;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15℃,明天最低气温10℃。
  
  全省:今天下午到晚上,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小雨,明天白天,多云,明天清晨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低气温8-10℃。
  
  9日晚到10日:晴天间多云。
  
  11日:湘西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专家提醒,雾霾天外出应尽量远离马路,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此时污染物浓度最高;可适当补钙及维生素D,多吃一些清肺、润肺的食物,如雪梨、罗汉果茶等。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2/08/42523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