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车株机获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若叶 编辑:王津 2013-12-16 15: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涛 刘天胜 分站记者 若叶)今天,记者从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获悉,该公司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将享受减税、免税优惠等政策支持。

  “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在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范围内,择优选择有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骨干企业,使之成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坚力量。

  作为我国轨道交通先进研制企业,南车株机公司先后研制了快速客运、客货两用、重载货运等各型电力机车共37种,满足了国内客运、货运及高原地区的需求。其涵盖A、B型80/100/120公里三个速度等级的全系列高档铝合金和不锈钢地铁车辆,已远销欧亚非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研制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被鉴定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将引领轨道交通未来向“绿色、智能”方向发展。

  近三年来,该公司主持制定国内或参与制定国外行业技术标准5项,2项目分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等奖和2等奖,承担国家863计划1项。今年,还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湖南省屈指可数的该类型企业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若叶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2/16/42508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