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 手机定位社区矫正人员37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吴兴利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03 21: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1月3日讯(通讯员 李世宇 吴兴利)1月3日,笔者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司法局了解到,古丈县高度重视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对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古丈县已完成手机定位37人,有效控制了社区矫正人员脱管现象的发生。
  
  古丈县制定出台了手机定位管理办法、手机定位告知书、手机定位保证书等文件规定,为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手机定位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并于2013年与电信部门签订了平台使用协议,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信息监管平台建设业务培训。
  
  同时,古丈县严格社会调查评估,把好社区矫正入口关。2013年共接受委托进行社区矫正社会调查评估20件,其中审前社会调查评估16件,假释前社会调查评估4件。“建议实行社区矫正”18件,“建议慎用社区矫正”2件,均得到了委托机关的采信。古丈县检察院不断强化督查指导,着力规范社区矫正日常监管。
  
  古丈县检察院监所检察科会同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对各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检察指导。截至目前,古丈县共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180人,累计解除社区矫正86人,撤销缓刑1人,现在册服刑的社区矫正人员93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吴兴利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1/03/42474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