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天强冷空气“驾临”株洲 可惜“雪姑娘”没有一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娜 编辑:高芹 2014-01-10 11: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月10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曾欣)随着冷空气撤离,昨日我市天气短暂转好。不过,明天开始,又一股强冷空气“驾到”,整座城市将一直持续着“湿冷”状态。

  不过,这次下雪的可能性依然不大。去年1月4日,2013年的第一场雪飘落株洲。今年美丽的雪花为何“迟到”了呢?市气象台台长曾欣说,这次冷空气,充足的水汽条件是达到了,但从目前的预报看,周末冷空气来的这两天,最低气温在3—4℃左右,最高气温6—7℃,都没有触及冰点,雪花自然没有踪影了。换句浪漫一点的话说,下雪和恋爱时确定关系一样,是需要机缘的,必须冷暖空气配合得刚刚好,小水滴才能变成雪花飘落下来。

  年越来越近了, 现在,也到了荸荠上市的时候了。别看这小果子不起眼,但是在老株洲们的眼里,它可是除夕夜除旧迎新的必备良品。因为它谐音“备齐”或者“毕齐”,带着完满之意,念来喜庆。

  白天 晚上

  阴,最高8℃ 阴,最低4℃

  明天 后天

  小雨,4℃—7℃ 小雨,3℃—6℃

  风向:北风 风力:2级—3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娜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1/10/4246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