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湖南省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会 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蒋文明 编辑:王娉娉 2014-01-20 15: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民建湖南省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会。)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蒋文明)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今日在长沙开幕。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民建中央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审议了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述职和民主测评,并对班子后备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
  
  2013年,民建湖南省委围绕湖南省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作风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2013年省“两会”期间,民建省委提交《关于加快湖南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建议》、《关于加强廉租住房后续管理的建议》等10个集体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协同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专业化”、“区域化”、“制度化”水平,再次荣获“全国先进单位一等奖”。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开展,民建省委共组织50余名民建会员企业家参加统一战线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建设考察团,赴益阳对接生态项目建设;整合力量在武陵山片区开展教育扶贫,在过去2年的基础上再次开办3个“思源·教育移民班”,帮扶150名寒门学子;在全省建立10个“同心社区”,将湖南民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重心下移,组建“同心”律师志愿队,累计举行16场法制宣传和法律讲座活动。在2013年“4·20”雅安地震发生后,全省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向灾区支援物资共240余万元。
  
  赖明勇要求湖南民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建设“创新民建”、“和谐民建”,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为湖南建设“四化两型”、促进“三量齐升”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蒋文明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1/20/4244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