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六旬老翁三年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萱 编辑:王津 2014-01-21 17: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萱)书画名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作为我国的十大传世名画之一,以其栩栩如生的人物生活画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家住南门的杨益美老人用十字绣的手法,将这幅画卷临摹在六米余长的绣布之上。

  在滨河路的休闲广场,杨益美老人将长达6.52米、宽0.7米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缓缓展开,立即就引来了附近市民的啧啧称赞:“60岁的老人,能绣出这样细致的画,真是了不起”。

  汴河两岸的屋宇鳞次栉比,人头攒动,北宋汴京城里的自然风光和繁荣景象栩栩如生,画中的人仿佛要从绣布上走下来。说到这幅作品老人很是自豪:“一共绣了三年,针脚就有240万处。”杨老介绍,退休后心脏做过手术,不能干重活,无聊之中便拿起了绣针,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老人表示,只要身体允许,将会一直绣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萱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1/21/4244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