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收到群发短信你回不回?

来源:红网 作者:付鼎臣 编辑:胡弋 2014-02-07 15: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2月7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付鼎臣)“不管你是谁,群发的我不回,不是我不给你面子,实在是觉得太累。”在马年央视春晚上,城市民谣歌手郝云演唱的原创歌曲《群发的 我不回》迅速走红,群发的短信到底回不回?也成了人们春节期间遇到的“现实问题”。

  没诚意 没意思

  群发信息我不回

  “我怕明天的祝福太多,你会不在意我的问候;我怕初—的鞭炮太吵,你会听不到我的祝福……所以特别选择现在,给你送来新年的祝福!”大年二十九,市民秦先生就收到的朋友发来的拜年短信。虽然一眼就看出了这是一条群发的信息,但想到朋友这么早就送来了祝福,他还是愉快地回复了。

  可是接下来,连续好几位朋友都发来信息称“我怕明天的祝福太多……”这时秦先生才意识到,这可能是今年最热的短信之一。他说:“我不仅不想回复了,甚至都不想打开看了。”

  家住岳塘区板摄路口附近的章琼芳也因群发短信遇到了尴尬。除夕当天她收到了朋友群发过来的短信,但出于礼貌,她转发了另一位朋友发来的短信回复过去。事后才发现,她把短信署名都一并转发了。“真是群发反被群发误啊!”章女士感慨道。

  “我觉得群发的不仅没诚意,而且没意思。很多段子早就在微信、微博上传遍了”。蒋菁是一名研一的学生,她春节期间就收到了不少群发信息。“可我爸妈还从我这儿选取一些他们认为有搞笑的短信,群发给朋友,但我早看腻了。”蒋菁说。

  是感情 是祝愿

  群发信息我也回

  虽然“群发的我不回”在很多人当中产生了共鸣,但也有一些人觉得,群发的短信还是要回的。

  “群发的短信,我就条条都回!”市民刘先生说,“怎么说这都是别人的一片心意。”刘先生告诉我们,每年春节他都会发短信给朋友拜年。“面对几百人的通讯录,我也只会将自己觉得重要的人勾选为收件人。同样,别人群发给我,至少也证明他还记得我。所以群发信息我都回!”

  家住湘潭县易俗河镇的周锦霞也觉得群发的短信应该回。“过年大家都很忙,别人哪有时间给每个人都写条信息,能记得群发给你已经不错了!”周锦霞说,“尤其是我们中年人,玩手机不如年轻人,半天也打不出几个字,群发短信也是图个方便。”

  “我身边很多朋友,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发了一条拜年的微博,就立马转发和评论。其实这不也相当于群发的信息吗?”刘喆是一名“90后”,但他不理解身边的同龄人,为什么身边人群发的信息就不回,而对于明星群发的微博、微信就疯狂回复。

  除此之外,刘喆说,有些群发信息还是挺有创意的,有些也很搞笑,把一些经典的信息,群发给更多人分享,何乐不为呢?

来源:红网

作者:付鼎臣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2/07/42419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