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长假星沙新添百名“马宝宝”闹新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2014-02-07 15: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十时许,县妇幼某病房内,出生不久的马宝宝小鱼儿安静地躺在妈妈怀里。康子弘摄

  红网长沙县站2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随着农历甲午马年钟声的敲响,第一批“马宝宝”也陆续呱呱坠地。马年正月初一零时一过,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市八医院、星沙医院等城区各大医院的产房内频传喜讯。记者采访了解到,正月初一凌晨至初六,三家医院分别迎来72名、16名、5名“马宝宝”。

  中国的马文化源远流长,马寓意着马到功成。在2014这个马年里,全国各地不少年轻夫妇正憋足了劲要生个“马宝宝”。春节期间星沙主城区近百名“马宝宝”呱呱坠地,产科医护人员成为节日里最为忙碌的工作者之一。

  果园镇42岁的陈女士在大年初五凌晨诞下她家的千金。其母亲介绍,大年三十的饭菜她都有一起准备,初四下午她们才来到医院待产。对于家中新添的马宝宝,全家人都沉浸在欢乐中:“她是高龄产妇,只能剖宫产。生之前未落盆,受了很多苦,小公主七斤三两,她太不容易了!”

  记者采访过程中看到,县妇幼某病房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小鱼儿和乐乐是这个房间里的主角,两位粉嫩的小公主同是大年初五凌晨出生,小鱼儿的妈妈介绍,她比乐乐的妈妈早两个小时来到医院,可乐乐却比小鱼儿早一个小时到来。整个房间的人都因小公主的到来笑得合不拢嘴,妈妈们纷纷表示,新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宝贝的到来,而最大的新年愿望是宝贝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者了解到,马年计划生孩子的人有很多,目前来医院做孕检的女性络绎不绝,有的适龄夫妇因为家人不想他们在明年也就是羊年生宝宝,选择今年怀孕生宝宝。有着深厚“属相”情结加之“单独二胎”政策的传出,将掀起马年的婴儿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2/07/42419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