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商铺被盗香烟和现金 香烟防伪喷码锁定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欣 编辑:杨洁 2014-02-11 14: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2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欣)2月9日,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州门司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现行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东。
  
  2月7日大年初八,州门司镇商铺经营者黄某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位于该镇街道老圩场旁边的一个店铺被盗,丢失了50余条香烟和2000多元现金,总损失价值约8000余元。接报后,州门司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迅速开展现场调查走访。在最初的侦查中,案件侦破工作进展极其缓慢,要在偌大的镇上找出丢失的被盗的财物并不是什么易事,此时,民警突然想到,作为正品香烟,每条香烟、每包香烟上均会标记上不同的防伪喷码,而店铺经营者在进购香烟之时通常都会对香烟喷码进行登记存档。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摸排出一条重要线索:该镇一居民在设酒宴时用到的部分香烟与受害店家丢失的香烟喷码契合。据此,民警大胆推断,盗取50余条香烟仅供自己使用的可能性较小,而最大的可能就是该批香烟是用于售卖的。

  9日清晨,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筛选找到街道上部分可疑的商铺经营者前来谈话,讲解有关法律法规。虽然谈话中,并没有人承认盗取财物的事实,但细心的民警还是通过观察、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当日,民警在州门司镇街道一出租房屋中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东,当场查获一批被盗香烟。经审讯,何某东对其于2月1日晚潜入黄某的店铺盗窃香烟和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东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曾欣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2/11/4241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