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严查农村交通违法行为 为元宵佳节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曾村村 编辑:高芹 2014-02-13 17: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正在为面包车粘贴核载提示牌)

  红网嘉禾2月13日讯(通讯员 曾村村)春节期间,全国农村地区接连发生多起群死群伤事故,充分暴露出农村地区路况差、管控弱等弊端,为全力稳定农村地区道路安全形势。湖南省嘉禾交警大队警钟长鸣,决定于2月11日至2月14日在辖区农村地区组织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夯实农村地区事故预防基础,助群众平安度元宵。
  
  嘉禾交警大队考虑到元宵佳节在即,届时农村地区民俗庆典活动频繁、道路短途客运量骤增这一实际,紧盯辖区农村群众出行集中的省道、县乡道路。整治期间,责令辖区各中队发动沿线乡镇政府、村委会基层力量共组建10组综合执法小分队,分配警力严把出村口、出镇口、集市口,并于辖区桂嘉路、嘉禾大道等进出城主要路口设立临时执勤点,及时纠正和查纠微型面包车、短途客车、低速货车及三轮摩托车超员载客、无牌无证、人货混装、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执法中要求民警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原则,对查获的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对严重违法行为秉公处理,绝不姑息纵容。
  
  整治中,交警大队领导带队协调农村基层组织力量,和民警一起将安全警示宣传挂画张贴于乡镇村委及集市入口等人流、车流量集散地。同时,进一步推进微型面包车核载提示牌的粘贴,严明载客人数,防止面包车因乡邻亲情关系等各种原由违规超载,打牢农村地区道路安全地基。
  
  11、12两日行动中,嘉禾交警大队共投入98人次警力,出动警车37辆次,临时执勤点10个、组建执法小分队10个、检查各类重点车辆522辆次,劝阻纠正轻微违法20余起,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驾驶人和村民的交通安全常识及法制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曾村村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2/13/42406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