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2家农机合作社符合湖南省扶持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2014-02-28 16: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2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农业机械化。推动农业机械化扶持农机合作社是重点。近日,记者获悉,为加快我省农业现代化的进程,提升农机合作社建设水平和经营服务能力,湖南省将用两年时间,每年扶持建设500家小型精干的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代农机合作社。经调查摸底,长沙县12家农机合作社符合条件。

  据了解,要想获得扶持,农机合作社满足几个方面的要求。首先是2013年7月1日后新组建并获工商注册的农机合作社;其次合作社80%以上的成员为当地农民,并入社户数不少于5人;合作社经营土地规模要在500亩以上,其中集中连片经营的要在300亩以上;同时要有40万元以上用于农机装备建设的自筹资金(合作社已有的农机装备可做注册资金,但不折价计入自筹资金);最后,合作社必须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建有能满足农机装备需要的机库棚。

  经过长沙县农业局农机管理科的摸底调查,长沙县33家注册农机合作社中,有12家符合条件。“因为指标有限,届时上级部门还会对这些符合条件的农机合作社进行逐一调查、删选,估计最终能入选的农机合作社在6家左右。”县农机管理科科长彭铁柱表示。

  12家符合条件的农机合作社为:

  长沙县建陆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双盛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三明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春阳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谷丰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联丰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合心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昌盛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利群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洪佳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农增农机专业合作社、长沙县金丰农机专业合作社。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2/28/42378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