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起长沙百岁老人将获“新奥•善行孝老”生活援助金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廖伟民 编辑:王娉娉 2014-03-01 16: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奥·善行孝老”百岁老人关怀计划项目在长沙启动。)

(长沙慈善会为百岁老人代表发放生活援助金。)

  红网长沙3月1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廖伟民)从今年起至2019年,长沙市的百岁老人将获得“新奥·善行孝老”百岁老人关怀计划项目资助,除每人每年可领到两千元生活援助金外,还将获得专业化精神陪伴服务。
  
  目前,长沙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为114万,其中百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96名,这些百岁老人有的年迈体衰、行动不便,非常需要生活上的精心照料;有的因为后辈工作或家庭等原因不能常年陪伴,非常需要精神上的慰藉。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国表示,从今年开始至2019年,该公司将每年向长沙慈善会捐赠50万元,向户籍在长沙市的百岁老人提供生活援助和精神陪伴服务,让他们过上更加温馨、更加幸福的生活。
  
  “老年群体急需社会关注、关心、关爱。”长沙慈善会会长余合泉说,没有老年人同步进入的小康,是不全面的小康;老年人幸福指数不高,不是真正意义的幸福城市。他呼吁,应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心、支持老年事业,帮助全市老年人实现“晚年幸福安康”的美好梦想。
  
  附:“新奥·善行孝老”百岁老人关怀计划项目资助对象认定方式及经费发放办法
  
  (一)对象认定
  
  1、初始申报对象审定。符合条件的对象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单人免冠照片,并填报《长沙慈善会“新奥·善行孝老”百岁老人关怀计划项目申报表》。经村(居)老年协会或村(居)民委员会、乡镇(街道)民政办、区、县(市)老龄办、市老龄办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长沙慈善会、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审批。
  
  2、继续援助对象审核。继续援助的对象,在下一个半年之前,应由其援助金代领亲属提供百岁老人持近期报纸的生活照片以核定其健在信息,报头及日期须清晰可辨。百岁老人本人领取援助金的无须提供。
  
  (二)经费发放办法
  
  援助金分上下半年两次发放,每半年为每位百岁老人发放1000元,发放方式如下:
  
  1、对百岁老人能提供二代身份证的,由长沙慈善会在银行开设“长沙慈善会‘新奥·善行孝老’百岁老人关怀计划项目”专户,并以长沙慈善会和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名义为每位百岁老人设计制作统一的银行卡套,再由长沙慈善会秘书处在每年1月15日和7月15日分两次通过“长沙慈善会‘新奥·善行孝老’百岁老人关怀计划项目”专户把援助金打入到每位百岁老人的银行卡上。
  
  2、对百岁老人不能提供二代身份证且户籍在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高新区的,由市、区老龄办通知其亲属在规定时间内带身份证到长沙慈善会秘书处签字领取现金。
  
  3、对百岁老人不能提供二代身份证且户籍在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的,由市、区、县(市)老龄办组织其亲属在规定时间内带身份证到当地老龄办集中,由长沙慈善会秘书处派人发放现金。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廖伟民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01/4237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