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4届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5月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4-03-02 21: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英蓝杯”第24届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3月2日在长沙举行新闻通气会。

(“英蓝杯”第24届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3月2日在长沙举行新闻通气会。)

  红网长沙3月2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年5月21日至25日,“英蓝杯”第24届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将在长沙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等约50余个代表队,600余名幼儿参加,规模是历届大会之最。这也是表演大会举办24年来,首次在湖南举行。
  
  表演大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体操协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北京市体育总会和长沙市政府。承办单位是英蓝教育集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幼儿基本体操促进会。
  
  大会期间,将举办全国第二十四届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和全国幼儿基本体操普及性的通讯评比颁奖大会、幼儿体育活动科学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本届表演大会除了分甲乙组,除进行自编幼儿基本体操、自编幼儿轻器械基本体操表演,团体操采用幼儿旗操、彩穗操外,还新增加了蹦床组的表演。
  
  据教育部2010年对学生体质检测的结果显示,学生肥胖和超重检出率继续增加。城市学生中有14.81%是超体重,13.33%是肥胖生,在农村学生中情况也不容乐观,超体重和肥胖生的比例分别是10.79%和7.83%。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小胖墩”已经从城市蔓延到农村,而且增长速度逐渐加快。“与其养胖了再减,不如从小养成锻炼的习惯,不让孩子胖起来。”很多专家为此呼吁,各界要积极创造条件,让孩子们参加各种锻炼。全国幼儿基本体操活动在全国应运而生。一年一度的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及少年儿童健身展示活动是一项纯民间的带有公益性的的活动,从1991年迄今,已连续在北京、云南、浙江等省市举办了23届,已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约300余万名小朋友参加到每年的全国表演大会和各个地区的普及性的基本体操活动中,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香港、澳门、马来西亚、美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也相继派队参加此项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02/42376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