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首创学校安全工作“一日目测制”

来源:红网 作者:唐祝生 编辑:杨洁 2014-03-10 11: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站3月10日讯 (通讯员 唐祝生)日前,近5000本《安全检查情况登记表》发放到衡阳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每位校长、园长将把每天巡视校园时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详细记载到登记表中。据资料检索,衡阳县这种 “校(园)长安全工作一日目测制”,目前在国内尚无先例。

  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衡阳县教育局针对学校安全管理实际,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推行“校(园)长安全工作一日目测制”,要求每一位校(园)长每天巡视校园,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将相关情况予以详细记载。每天巡视时做到“三看”:抬头看物,看建筑物和设施设备物品安全情况,如屋檐口瓦片会否掉落,窗户玻璃是否残缺,篮球架是否倾斜等等;低头看地,看地面是否有障碍物,看水沟是否淤塞,看通道是否有杂物等等;平视看人,看学生活动是否有危险性,看值班值勤人员是否履行职责,看从业人员安全情况等等。在巡视中,小到掉在地面的一根铅笔头,大到校舍墙体出现裂缝等安全隐患,都会在第一时间被校长的火眼金睛发现并得到及时处理。

  “校(园)长安全工作一日目测制”的推行,既最大限度地把学校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也增强了校(园)长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夯实了学校安全基础工作,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唐祝生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10/4236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